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暂停现场祭扫 理性改变祭祀方式

发表时间: 2020-03-20 10:0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晋江市文明办、晋江市志愿者协会向全体市民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自觉自律,维护全民战“疫”成果;因时制宜,理性改变祭祀方式;志愿服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战“疫”一个多月,晋江市实现病例清零,降为低风险地区,社会生活正在有序恢复,这是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胜利,每个市民都付出很多、得益不少。然而,低风险未必零风险,大家都要自觉自律,做到不现场祭扫,不聚集祭祀,不在公共场所烧纸钱、放鞭炮,并诚恳动员旅外同胞暂缓回乡。

  今年清明恰逢抗疫,晋江市民政局依托媒体推出微信祭奠。晋江市文明办、晋江市志愿者协会倡议,因时制宜,理性改变祭祀方式。

  广大志愿者既要带头遵守晋江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17号通告、带动家人遵守通告,又要继续发挥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的抗疫志愿服务精神,认真配合有关部门和当地镇街、村居加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山火防范,积极投身值岗位、巡山林、导群众、疏交通等工作,主动指导中老年人学习网络祭奠方法,当好通告精神的执行者、政策规定的宣传者和移风易俗的倡导者。

  记者_王昆火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