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用行动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这群“00后”志愿者好样的

发表时间: 2020-03-10 10:0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在晋江安海桐林村,有这么一群“00后”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从2月8日至今每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村庄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支志愿者队伍是由村里两名大学生组织发起的,他们是福建医科大学大一新生黄朝晖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大一新生黄惠惠。

  “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能为村庄出一份力。”黄惠惠说,她和黄朝晖发起“00后”志愿者为家乡出力的倡议后,很快得到村里大学生的响应。目前,全村共有10名“00后”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大家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也知道在防疫一线会有风险,但这个事总得有人去做。”疫情发生后,黄朝晖就一心想着能在防控疫情这场战役中做些什么。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更加坚定了投身志愿活动的决心。

  黄惠惠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们的执勤分为两班,每天早上7点到中午11点及中午11点到下午3点,他们在村口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张贴防疫宣传公告,劝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协助村干部利用广播、喇叭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2月24日以来,学校启动网课,由于每天下午5点才下课,他们就将执勤时间更改为每天下午6点到11点。

  桐林村共4200多人,人员往来密集。疫情发生后,桐林村紧急调派人员,第一时间设立健康服务点,发动广大党员、村民代表和青年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检查外来车辆与人员、检测体温等。

  桐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黄明证点赞道,这群“00后”大学生志愿者是好样的,他们用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用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记者_林雅芳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