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00后”蔡嘉柏:能出一份力出一份力

发表时间: 2020-03-05 17:1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对于“00后”的蔡嘉柏来说,从事志愿服务是自己喜欢并且感到开心的一件事情。

  他是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的一名学生,就读会计专业。在学校里,他就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性地参与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疫情期间,蔡嘉柏积极参与了家乡——深沪镇金屿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来到社区路口,参与卡点执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就拿上测温计开始了一天的战“疫”工作。排查来往人员是否有发热等相关新冠肺炎症状,为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一开始,蔡嘉柏的家人并不支持他,但是慢慢地也就接受了。

  “因为出入的人流量大,家人主要是担心我的安全。一开始,我也有点害怕。但是一起执勤的人很多,包括另外两名大学生也在,慢慢的,我就越来越不怕了。”蔡嘉柏说,“团结力量大,自己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很开心能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中。”

  由于复工返程人员多,有的返程工人凌晨两三点才抵达。为了防止万一,金屿村的卡点执勤安排有夜班,进行24小时的执勤。

  在这次执勤过程中,蔡嘉柏最有感触的就是基层干部的默默付出。他说,“很多执勤的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很伟大,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站在防控一线。尤其是村干部,每天早七晚五长时间在一线,认真负责,真的很值得点赞。”

  据了解,与蔡嘉柏同是晋江职业中专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王佳欣,也积极参与自己家乡东石镇金瓯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卡点执勤,给出入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在册。

 

记者_董瑞婷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