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安海桥头乡贤简办丧事捐资20万元助抗疫

发表时间: 2020-03-04 16:1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日前,晋江市安海镇慈善协会收到了一笔20万元的善款。据悉,该笔善款是桥头村乡贤陈明哲、陈明誉昆仲简办父亲丧事主动捐款,用于支持安海镇疫情防控工作。

  2月初,安海桥头村乡贤陈奕全去世,获悉这一情况后,桥头村下点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第一时间来到逝者家里,在表示慰问的同时,也动员其家人从简治丧,避免人员聚集,配合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你们镇村干部都很辛苦,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一定会配合简办,支持防疫。”家属陈奕福当即表示理解,还积极与家人沟通,动员侄子将简办丧事节省下的钱款捐赠出来,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我二哥生前就很热心公益,现在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我们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份力,相信这也会是二哥的心愿。”陈奕福说。

  据了解,该笔捐赠善款中,已有5万元用于采购御寒大衣分发给安海镇24小时健康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其余善款将有5万元支持桥头村疫情防控,10万元支持安海镇采买疫情防控物资。

  

  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