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梅岭锦塘居民婚事不宴请 省下资金助力村养老事业

发表时间: 2020-03-02 10:4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明啊太好了,儿子结婚还惦记着村里的老人家,这事得好好宣传宣传。”昨日,晋江梅岭街道三光天社区锦塘自然村的洪老伯拨打晋江经济报新闻热线82003110,邀请记者就村里的一件好人好事给报道一下。

  明啊,是锦塘自然村居民对陕西省晋江商会原会长黄天明的“昵称”,其次子黄清泉、次媳丁榕阳原定于3月1日举行婚礼。

  儿子的婚姻大事,黄天明一家原本打算好好操办,宴请村里的厝边老少一起热闹热闹。可疫情当前,接到村里送来的婚事新办倡议书,他们一家当即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并随即取消了婚宴。不仅如此,一家人商量后,还决定在婚事新办的同时,践行移风易俗,将简办婚礼省下的资金用于支持村庄养老、教育等事业发展。

  对于黄天明一家的善举,洪老伯赞不绝口,他说:“虽然黄家的婚礼简化了,但他们的爱心善举却让更多人记住了他们的婚事,大伙说起这事都在夸赞。”

  三光天社区党支部书记曾成志告诉记者,黄天明一家新办婚事,并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做公益,给社区其他居民带了个好头,不仅有利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带动了社区里文明新风的养成。

  记者_赖自煌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