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出资出力防疫 见义勇为有担当

发表时间: 2020-02-20 10:52:00 来源:东南早报
字体:[][][] [打印][关闭]

 

  协会为检疫点送上防护物资 

  疫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晋江市见义勇为工作者及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昨日上午,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走访慰问疫情防控检疫点,并送上价值12万余元的防护物资。

  ★协会 

  慰问志愿者 送上防护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段时间以来,晋江市见义勇为工作者及志愿者踊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担当,以身作则,按照科学指引,有的在检疫点协助测量体温、引导交通,有的参与村社区防疫宣传工作,有的协助派出所入户访查……

  为保护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安全,助推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昨日组织对参与晋江全市13条市域主干道检疫点、五个高速出口检疫点、动车站及机场检疫点以及疫情重点区域防控工作的见义勇为工作站(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慰问,并送上价值12万余元的防护物资,同时叮嘱志愿者工作时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志愿者 

  凝聚防控力量 主动投入战“疫” 

  在疫情面前,许多见义勇为志愿者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凝聚起青春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晋江池店、灵源等见义勇为工作站志愿者在菜市场、便利商店等人员较多的地方宣传预防新冠肺炎感染的知识,同时,与民警一起入户访查,深入租房、旅馆发放宣传材料,提醒群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英林见义勇为工作站志愿者们也组成小分队,到村庄主要路口、村民家中发放宣传单,用小喇叭宣传防疫抗疫知识,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营造氛围、凝聚力量。

  ★服务队 

  一人呼众人应 协助部门执勤 

  去年11月19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为晋江市救援协会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深沪泳协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晋江金井围头景区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进一步推动见义勇为工作与民间志愿救援力量的融合发展。疫情发生后,志愿者服务队便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志愿者服务队了解到值守一线的人员较少,一人呼众人应,大家便以报名接龙的方式,迅速组成一个四五十名成员的队伍,他们经过培训后分成三班,在晋江市三个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出口,协助开展车辆信息登记、测体温等执勤活动。“谁都不是局外人,万众一心打胜仗。”志愿者们说。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洪凯翔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