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为“送菜郎”这个“赔钱”的行动点赞

发表时间: 2020-02-20 10:0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送菜郎”牛俊杰满载1000斤爱心蔬菜,来到晋江内坑镇东宅村、霞美畲族村、上方村、白垵村,为村里的50名低保户和困难退伍军人送上新鲜的蔬菜。这是他的“爱心菜”货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二次为该群体送菜上门。

  牛俊杰是晋江浩翔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将1万斤蔬菜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为此,他的同事都戏称他为“送菜郎”。

  凌晨2点多,“送菜郎”牛俊杰与6名员工开始忙活,将蔬菜清洗、检测、分装、打包,装筐上车。而党徽就挂在他的胸前。

  上午将近9点,牛俊杰与公司员工一行3人出发了。来到东宅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苏阿婆早早等着。见到运输蔬菜的货车到来,她高兴地喊道,“车来啦,大伙可得自觉排队”。

  牛俊杰停下车、搬运装袋好的蔬菜,每个袋子中装有花菜、胡萝卜、芹菜、包菜、小瓜等约20斤。

  领取蔬菜的村民则排好了队。12户困难群众依次领取。苏阿婆是第三个领的,“我特别感谢他们(牛俊杰),大老远专门给我们送新鲜蔬菜,真的很感激。我看了一下袋子,中午可以煮菜花,晚上可以煮胡萝卜。”

  在上方村,牛俊杰还上门为90多岁的退伍军人黄传行送上蔬菜。“您老要多注意身体,这些蔬菜您先吃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众多军人多年的辛苦付出。”

  当天,牛俊杰的“爱心菜”货车依次来到东宅村(12户)、霞美畲族村(7户)、上方村(21户)、白垵村(10户)。

  按市场价测算,这1000斤蔬菜的价格大约三四千块钱。“疫情期间,有些困难群众买菜难,我们就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将新鲜的蔬菜送到他们手中。”牛俊杰说,“这赔钱的‘买卖’,我们乐意干。”

  在此之前,17日,“送菜郎”牛俊杰就已为磁灶、紫帽、西滨等地的93户低保户送去爱心蔬菜。

  据介绍,晋江浩翔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由退伍军人和军嫂组成,主要保障厦航和部队蔬菜供应,当天所有的蔬菜均按照厦门航空飞行员的食材标准把控,每个品种都有公司的快速检测报告,并留样3天,确保捐赠的蔬菜绿色健康。

  这批送往内坑的“爱心菜”送达后,牛俊杰继续统计全市有实际需求的困难群众。如果您身边有特别需要且符合条件的对象,可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82003110咨询。

  

  记者_陈崟 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