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2-19 09:09: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为加强聚集性传染防控工作,晋江市防控指挥部、晋江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简化治丧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红白喜事人群聚集管控的通知》等文件,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倡导喜事新办。发布《关于取消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办理的通告》《关于暂停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受理全市婚姻登记场所业务,倡议群众能够不办的喜宴尽量不办,能够推迟的喜宴尽量推迟,能够不参与的喜宴尽量不参与;大力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福等不发生人员聚集的庆贺方式。

二是提倡丧事简办。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市首先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简化治丧活动的通知,丧葬事宜一律从简办理,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缩短出殡路线;大力倡导用微信、电话等通信工具进行吊唁、表达哀思。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督促各镇(街道)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村(居)广播、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途径,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知识,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联合纪委监委、文明办等部门开展明察暗访活动,落实丧事一日一报制度,及时为镇街提供治丧信息,方便镇街村居跟踪督促抓落实。自1月31日至2月16日,我市共有376宗丧事,都严格按照规定控制在3天之内。

 

通讯员_张燕妮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