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新塘后库居民简办丧事带头捐资抗疫

发表时间: 2020-02-18 11:0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钱不多,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可以帮助社区共同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如果父亲在世,我相信他也会支持我这么做。”近日,晋江市新塘街道后库社区居民陈志彬,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2万元善款交到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团结手中。

  正月十四,陈志彬的父亲陈明河突发心肌梗塞过世,临走前来不及留下任何遗言。特殊时期,在社区两委的劝导下,陈志彬一家简单办理了父亲的丧事。

  “原本以为这事儿就这么结束了。”陈团结坦言,陈志彬一家家境一般,2万元对他们一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在举国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主动将简办丧事省下来的钱捐给社区,这让陈团结感到十分意外。

  “虽然父亲走之前没有交代,但他生前一直教导我们要热心助人,在力所能及时回报社会。”陈志彬说,父亲十年前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花费了几十万元,当时受到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的帮助,父亲一直记在心上。“看到社区干部这么辛苦在一线防抗疫情,我本来打算买口罩送给他们,但是买不到。所以就用这些钱聊表心意,也算达成父亲的心愿。”

  陈团结告诉记者,陈明河生前就十分热心社区事业,是社区议事会的成员,曾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此次陈志彬子承父志的义举,也获得社区居民赞赏。值得一提的是,在陈志彬的带动和影响下,后库社区掀起了一场爱心捐资的热潮,大家纷纷捐钱捐物,齐心抗“疫”,截至目前,后库社区一共募集了近10万元的善款。

  记者_柯明娇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