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路遇小伙摔倒 灵源林格干部及时救助

发表时间: 2020-02-13 11:0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你哪里人?怎么一个人坐在地上?发生了什么事?”11日下午,在晋江灵源街道林格社区吉贤路上,来自贵州的30岁小伙小唐因身体不适,两腿发软摔倒在地,正巧遇上了要到居家留观人员家中随访的泉州市统计局派驻晋江灵源街道的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干部王志辉与林格社区居委杨少雄、卫生所医生杨玉科。

  看到有一戴着口罩的小伙坐倒在地,随访组三人来不及多想,马上上前询问,并将其扶到一旁坐下,由杨玉科先行为小唐检查。在沟通后得知,小唐居住在辖内,生活困难,身边没有亲人朋友,当天,小唐身体不舒服,想出门看病,不想却突然摔倒在地,同时他反映身上没有多少钱、担心检查费用不够,在随访组到来之前他已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了解情况后,随访组再次拨打报警电话。王志辉拿出200元钱欲帮忙小唐,杨少雄及杨玉科也主动表示想一同出力,每人拿出了200元,王志辉便将三人筹得的600元放到了小唐手中。杨少雄的家就在附近,看到小唐身体虚弱,他跑回家中为他拿来了水和面包。

  很快,派出所的民警也到达了现场,经沟通后,由120送小唐到医院检查。

  看到现场有民警照看,随访组这才离开,向居家留观人员家中走去。

  

  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