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安海可慕村“新晋江人” 当起防疫志愿者

发表时间: 2020-02-11 09:5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在安海镇阻击疫情的战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新晋江人”走进了大家的视线。他们主动请缨,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卡点的值班表给我也报上名,我也要加入。”这是春节期间发生在安海镇可慕村的一幕。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二)中午,徐雷看到村里发出一份征集志愿者的号召,他便电话报名了。

  从那个时候起,徐雷每天都早起把卡点物品摆好,跟随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道协助监测点做好体温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当记者问到,家人是否支持他的这一决定时,徐雷讲述,刚开始他老婆也不同意,作为家人,担心是正常的。“但关键时刻总要有人站出来。”徐雷坚定地说。

  徐雷今年35岁,来自重庆,今年刚好没回老家。他来晋江20多年,一直都在可慕村工作和生活。按他的话说,一个地方待久了,也是有感情的,大家都好似一家人。“能为平安可慕出力,我感觉很光荣。”

  记者了解到,“新晋江人”除了当志愿者外,还第一时间响应捐款捐物的号召,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可慕村卡点共2个路口,分别是国峰、利群路口。徐雷负责的是利群路口,每天与他一起坚守在岗的还有50岁来自漳州的王荣福。王荣福在可慕村经营一家皮革机械厂,由于今年企业开工推迟,当知道村里正需要人手帮忙时,他不仅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而且主动捐出花生牛奶2箱、矿泉水1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可慕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不少可慕村村民、社会贤达、爱心人士也主动参与捐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可慕村已募集资金7.3万元及相关生活防护物资。

  

  记者_林雅芳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