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居家留观17天后,他穿上了红马甲

发表时间: 2020-02-10 16:0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第一次上岗就从深夜12时值守到清晨7时30分

  晋江新闻网讯 6日晚11时40分,晋江灵源街道张前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灯还亮着,居民何先生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他这趟拜访有两个目的,一是想捐笔款支持社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想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队。

  这个春节前,何先生一家四口从湖北武汉返回晋江老家过年。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他返乡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并严格遵循要求自行居家留观。

  这不刚刚结束了17天的居家医学观察,他想到社区干部为疫情防控已持续奋战十余日,很辛苦,因此也想为社区出份力。

  这几日,社区的进出口都有设卡,许多党员和居民志愿者报名参与执勤。得知情况后,何先生也想参与,但他心里也生出了一丝顾虑:“虽然已经结束了医学观察,但是还是担心自己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身份会引来别人异样的目光,给大家带去不必要的恐慌。”

  夜深了,得知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玉柱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何先生想着向张玉柱说说自己的想法,同时也见见这位居家留观期间为他们一家提供暖心关怀的驻村第一书记,向他道声感谢。

  “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关心和照顾,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动,我也想为社区做点事。社区有在募捐抗‘疫’的资金或者物资吗?我来起个头,我和我兄弟一起捐1万元支持社区防疫工作,这样可以吗?”进门没多久,何先生就同张玉柱表明了自己想为社区疫情防控捐款出力的心意。

  紧接着,他也道出了自己想参与志愿服务队的那份顾虑。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他话才刚说完,张玉柱便起身去为他找来了志愿者的红马甲,还表示想同他拥抱,感谢他对社区的这份热心。

  就这样,两个“80后”的大男人在社区里有了第一次的拥抱。而这个拥抱也让何先生放下了顾虑并表示当晚就想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到设卡点值守。

  换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何先生和张玉柱一同前往了位于新雅路交叉口的志愿先锋岗。这时已经是夜里的12点30分,执勤点还有7位志愿者,路口的风很大,张前社区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在风中飘扬。

  张玉柱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何先生。听到何先生带有顾虑地询问大家是否会害怕自己是湖北返晋人员后,张玉柱再一次提出了拥抱请求,他们在“众人”面前有了第二次拥抱。

  那一夜,张玉柱直到凌晨3点多钟才返回位于晋江市区的家中。何先生则和其他5位志愿者一同值守,直到第二天清晨7时30分。

  “平时这样通宵还是比较少的,但是能为社区出份力,我很开心,之后有时间我都会去帮忙。”何先生笑着说,“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有责任,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没有什么,希望大家都团结起来,共同战斗,打赢这场战役。”

  

  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