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喇叭一喊 池店唐厝村老少争当志愿者

发表时间: 2020-02-07 11:2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你从哪里来? 居住在几号房子?家里没有人发烧吧?”昨日,晋江市池店镇唐厝村的出入口,身穿志愿者红色马甲的13岁志愿者唐圣焜手持体温计,隔着口罩耐心地向进入村庄的人员、车辆逐一进行询问登记,保障返晋高峰时期村民的人员安全。

  昨日,唐厝村村中7个出入口开始实行设卡管理,登记外来人员并测试体温。

  “村里7个出入口,仅仅靠我们村两委这几个人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就在村里的喇叭喊了一下,说征集志愿者,没想到一下子来了70多人,最小的只有13岁,最老的77岁了。”唐厝村党支部书记唐太强告诉记者,有些年纪较小、较大的志愿者,两委担心他们无法承担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曾做工作让他们回去,“但是没有人退缩。”

  77岁的邱更生就是这样一名没有被劝走的志愿者。他说自己知道了村里需要志愿者,马上就赶到了村委会。“我是一名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都应该行动起来。我的身体还不错,我肯定是要站出来的。”

  邱更生面对劝说,不为所动。13岁的唐圣焜面对劝说,也是毫不动摇。“伯伯,我13岁了,不小了,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学,我每天在家玩游戏、看电视很无聊的,让我一起参加志愿者服务,我爸妈也很支持我的。”在唐圣焜的软磨硬泡下,他也成了一名村志愿者。

  由于志愿者人数充足,村委会立即将70人分为两班,每个路口5人,两班人排班上岗,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11点后由村巡逻队人员接手。大家说干就干,紧紧守住全村各出入口。

  而没有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村民则自发地发动了捐款,短短4个小时,全村捐款20万元。“这些爱心款将全部用于此次唐厝村的防疫活动中。”唐太强表示。

  在池店镇,像唐厝村这样的村庄还真不少。昨日,潘湖村将全村8个出入口封闭4个,并组建了一支由村民代表、党员、村民为成员的6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全天四班倒,把守村里4个出入口。

  记者_曾舟萍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