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池店各村取消正月十五民俗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2-07 11:3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我村民俗正月十五敬公妈活动全部停止,望大家支持配合。”“正月十五民俗活动全部停止……”近日,晋江池店镇多个村宫庙、祖厝外的明显位置,全部都拉上了横幅、布条,贴上公告,提醒村民在正月十五取消一切民俗活动。

  “我们村在正月十五都有敬公妈的习俗,但是现在遇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村两委已经通知了每族族长,由族长通知每户村民,现在全村21栋祖厝都已经关闭,村委会在元宵前还会加上一把锁。”池店镇清濛村党支部书记吴建国告诉记者,村两委将尽一切力量避免人群聚集,有效阻止疫情蔓延。

  另外,潘湖村也取消了每年元宵节时,全村3000多人都会参与的祭春和田都元帅挡境巡游民俗活动。

  

  记者_曾舟萍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