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磁灶多位居民取消宴席 捐资做公益

发表时间: 2020-02-03 10:5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晋江磁灶镇磁灶社区老党员苏淑远不幸离世,有着53年党龄的她,临走前留下遗言:丧事一切从简。前日,苏淑远的女儿遵从母亲遗愿,不仅简化办丧,更将省下的1万元捐给了社区老人会。

  记者从磁灶镇了解到,继前阶段大批磁灶群众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取消各类宴席并捐资社会公益慈善后,近段时间来,又有部分磁灶居民取消婚宴、生日宴等宴席,并将节省下的资金捐给社会公益事业。如,上厝村张天明、陈惠玲伉俪取消其爱女原定于正月初八的婚宴,向村里捐资 100 万元,用于支持敬老院建设;上厝村张顺庆、张乌妹伉俪取消其孙儿原定于正月初八的满月宴,向村老人协会捐资 50 万元,用于支持老人活动中心建设,同时捐资 5 万元给上厝青年会;三吴村吴怡星、王美金伉俪取消其子原定于正月初十的婚宴,向三吴村乡贤爱心基金会捐资 5 万元;三吴村吴汉水、尤碧玉伉俪取消原定于正月初七为次子举行的婚宴,向村里老年协会捐赠 2 万元;三吴村吴增阳取消其子吴潢铭正月初八的十六周岁生日宴,向村委会捐资 2 万元,用于支持前山自然村公益事业建设。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责任编辑: 李 华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