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水水”的墙画 美美的心情 罗山苏内10多幅墙画扮靓社区

发表时间: 2020-01-22 17:4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每天从外面回家,看到家门口那‘水水’的墙画,顿时心情舒畅,真是百看不厌。”李正道是晋江市罗山街道苏内社区居民,只要一说起自家门口的墙画,他便滔滔不绝起来。

  昨日,记者在苏内社区看到,约20平方米的墙画上,绿水青山、鲜花盛开,还有两只天鹅在戏水,充满诗情画意。

  几个月前,这面墙可一点也不“水”。“房子是1995年建的,墙面早已发黑了。2019年10月,社区书记、主任和我说起社区要进行环境整治的事情,探讨在我家的墙上画画,我觉得应该支持,但万万没想到这么漂亮!”李正道说。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进行人居环境整治至今,社区已经完成了10多幅墙画,每幅画的主题都不一样,主要有党建、自然风光、健身、闽南民俗表演等方面。”苏内社区党支部书记曾金龙一边带着记者参观墙画一边介绍说“:我们将火鼎公婆、舞龙舞狮、踩高跷等闽南民俗表演画到墙上,希望让外来的人了解我们的文化,也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本土文化。”

  “这些画都是用防水防潮的丙烯原料绘制的,一幅画由六七人一起,四五天就可以完成。”对墙画进行后期扫尾处理的张师傅说,苏内社区“两委”非常严谨,墙画每一个细节都要经过仔细探讨和认真确认。

  “自家的墙被画上墙画是一种幸运。”居民李文言家的围墙已经有30年历史了,从黑黝黝到水当当,墙画让他对这个春节多了几分期待“,希望亲戚朋友都来看看。”

  “现在不少居民主动要求在自家墙壁上画画。”苏内社区主任李金钟说,在决定画墙画前,苏内社区两委都要到居民家中走访、探讨,大家一起让社区变得更美丽。

  其实,绘制墙画只是苏内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部分,从2019年年中开始,苏内社区就与群众签订借地协议32份,所借土地全部用来打造成厝边微景观、景观绿化、健身小公园、口袋小公园等,既提升社区气质“颜值”,又为居民休闲提供好去处。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