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市毓英中学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进社区·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1-21 11:22:00 来源:晋江市毓英中学
字体:[][][] [打印][关闭]

   为持续丰富“毓英品格”教育特色,矢志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侨乡百年名校,学校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加强学校与社区的密切联系;在春季来临之际,我校结合实际,研究决定于寒假期间走进围头村围头湾天后宮和金井镇政府开展毓英中学“我们的节日·春节”—进社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用行动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同时提倡公益行动,奉献爱心,师道有爱的志愿服务精神。

  2020年1月16日上午,我校政教处、团委会组织学校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爱好书法的家委代表、书法社学生,走进海峡第一村-围头村的围头妈祖宫开展第一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20年1月17日上午,我校政教处、团委会组织学校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爱好书法的家委代表、书法社学生,走进金井镇政府大楼家风馆开展第二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社区书法爱好者、金井派出所、金井交警支队警官。

  活动中,陈庆勇老师、林旺添老师、刘友城老师、林莉娜老师、陈春生老师、张永锋老师和徐秀珍老师偕同学生现场书写春联、送福字。“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帆风顺吉星到 万事如意福临门”、“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幅幅饱含浓浓年味、饱含美好祝福的对联,热情地赠予社区的群众们,传达学校真挚的新年祝愿。居民们纷纷驻足欣赏,啧啧称赞,手捧着春联喜气洋洋,笑逐颜开,整个活动现场年味十足,充满着节日氛围。

  两天的书赠春联活动,共书写了近千副春联和“福”字,现场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

  晋江市毓英中学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常怀感恩之心,以微薄之力,用送春联寄语传达学校真诚的新年祝福,感谢社区人民对教育的支持。从2017年开始,毓英中学已经连续三年义送春联了。此次公益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拉近了我们与传统文化的距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学校社团的发展,密切了学校、社区和社会各界的联系。

  

  通讯员_张永锋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