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告别脏乱差 村口现景观 灵源大布林一年完成8处景观提升

发表时间: 2020-01-14 11:1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最近,晋江灵源街道大布林社区的居民回家,都会在中华路进社区的入口处放缓脚步,看上一眼刚完工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居民许老伯欣喜地说:“谁能想到,前几个月这里还是一片垃圾地,如今大变样,还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了解,大布林地处城乡接合部,村改居进程较为缓慢。群众养鸡养鸭、圈地种菜等现象屡见不鲜。“村口是村庄的一个门面,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这个问题是大布林社区开展“三往下”基层走访调研中,居民普遍反映的热点,如今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和绿化提升工程得到了解决,且让大布林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中华路旁,记者看见,改造后的路口景观,除了种有绿植外,还配套了路口石、石椅及具有闽南特色的出砖入石景观墙。冬日的午后,路口的这一小景观成了老人们聊天、散步的好去处。

  大布林社区主任许阿山介绍,此次中华路进入社区的两个路口都进行了景观提升,其中一处将脏乱差地块进行整改,并进行了绿化提升,打造路口景观。另外一处则在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改造,更换地砖、配套座椅、路灯等,方便群众运动需要。

  记者了解到,大布林社区 2019 年入选晋江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以此为契机,大布林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人居环境如何整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明确环境整治共识和整治方式。街道工作点干部和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时间对社区需整治的地块进行摸排,制定整改清单,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三拆一清”集中整治行动,使社区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大布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长庆介绍,去年以来,社区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完成了 8 处地块的整治及景观提升,群众参与整治的主动性也大大增强,社区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深化人居环境的整治工作,通过整治凝聚社区发展合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