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简办白事 支持公益 安海型厝村民捐20万元

发表时间: 2020-01-09 10:0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移风易俗树新风,敬老助学献爱心。日前,晋江安海镇型厝村乡贤颜期辉逝世,享年 92 岁。颜期辉治丧期间,其子颜呈远携兄弟响应移风易俗号召,丧事简办,将节约开支的20万元分别捐赠型厝村奖学助学基金会 10 万元、型厝村老年人协会 10 万元。此举被邻里广为称颂。

  据了解,颜期辉老一生勤劳简朴、宽厚仁慈、乐善好施。长期以来,他教育子孙要热心待人,与人为善。悲痛之际,老人的 7 个孩子决定从简为父亲办丧,并捐资20万元支持村中公益事业。

  “颜期辉老人的家人通过丧事简办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既弘扬了好家风,也为全村的移风易俗工作树立了好榜样。”型厝村委会主任颜呈忠介绍,近年来,村里积极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越来越多村民简办红白事支持公益事业,在村中形成了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的社会舆论氛围。

  

  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