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新塘后库乡贤简办喜事捐30万元支持家乡建设

发表时间: 2020-01-07 09:4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晋江新塘街道后库社区的陈明聪和张秀英夫妇简办长子结婚庆典,捐资30万元支持社区公益事业,在邻里传为美谈。

  “陈明聪夫妇乐善好施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典范。”后库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团结表示,此前,得知陈明聪夫妇要为长子举办婚礼,社区两委便前往他家中,倡导移风易俗,简办喜事。“陈明聪夫妇很爽快,将节省下来的钱捐给社区和小学,10万元支持后库小学购买教育设施,20万元支持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很高兴利用这次机会,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弘扬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陈明聪说道。

  据介绍,陈明聪夫妇长期以来在外做生意,事业有成之时不忘回报家乡,近几年乐善好施,十分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曾在其父亲过80岁大寿时,面向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发出了共计10余万元的红包;并在后库小学校董会换届之际乐捐10万元,去年过年,又积极发扬爱老敬老的精神,为社区9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200元的过年红包。

  记者_柯明娇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