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东石塔头刘:乡村“美颜”有“方略”

发表时间: 2020-01-03 09:3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新建道路、疏通沟渠、整治环境……近日,记者走进晋江东石镇塔头刘村,发现村容村貌又有了新“美颜”。自晋江市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塔头刘村紧抓政策优势,做足滨海特色文章,走出了一条乡村面貌日新月异之路。

  海天一线,落日熔金。漫步在塔头刘村新投用不久的观海通道上,放眼望去,广阔绚丽的海景,令人不禁心旷神怡。该观海通道的投用,不仅方便了村民交通往来,更成为群众休闲运动、观景游览的新“地标”。

  记者了解到,自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搭乘市镇两级政策利好的东风,塔头刘村实施了多条道路拓宽、新修工程,一改村路不畅的弊病,为乡村美颜,打好了基层。于此同时,塔头刘村积极推进借地绿化、硬化,既提质乡村容颜,也提升村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

  被村民广泛赞许的还有滨海公园的建成投用。“我们每天早晚都会去走一走,早上晨练,傍晚散步,感觉日子过得挺好的。”村民刘大爷笑道。

  塔头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永进介绍,该公园占地有20多亩,建设中融合了滨海乡村、革命老区村、唐代遗址虎啸塔等人文地理特色,建有广场、健身区、休息区、观景漫道等,已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热闹场所。

  “这些年来,我们两委班子都很团结,只要上级有扶持政策,我们就紧紧抓住,积极建设乡村,并动员乡贤一起参与支持,推动了多个项目取得成效。”刘永进表示,其中,就涉及了公园、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我们还在着力推进塔头溪上游近两公里河道的清淤整治等工程,希望新一年的村庄更加靓丽。”

  “现在有朋友来,我都会带他们在村里走一走,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村的建设和美景。”村民刘文考自豪地说。

 

记者_ 许春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