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内坑中学开展“敬廉崇洁”四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2-26 15:11:00 来源:晋江教育
字体:[][][]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广大教职员工的廉洁自律教育,培养青年学生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自律自强的廉洁品质,增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道德情操,营造清正廉洁、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内坑中学在12月组织开展“敬廉崇洁” 四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发出一份校园倡议。129日,由内坑中学党支部宣传委员、团委书记黄紫宣老师向全校师生发出《敬廉崇洁,诚实守信》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要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二要严格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并经常互相提醒、督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三要与时俱进,做先进廉洁文化的传播者。 

  二、开展一场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们精心准备,有序组织,通过发现、颂扬身边的勤廉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同时,在班会的过程中,引导广大学生谈观点、看法和感受,让学生真切感受廉洁、诚信之美。 

  三、出版一期主题板报。围绕“敬廉崇洁,诚实守信”主题,广大学生干部认真收集我国廉洁先进典型人物,有关廉洁的名言警句和典型做法,出版了一期高质量的有关廉洁教育的主题板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学习习惯和生活方式。 

  四、组织一场参观活动。我校高度重视廉洁文化教育工作,今年11月,投入资金重新整修宣传文化阵地,建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廉洁文化长廊,共分为五个阵地:《怀律己之心,修从教之德》、《廉洁润校园,清风沐桃李》、《律己廉为首,立世德在先》、《有公德乃大,无私品自高》、《德操清似玉,公正气如山》。为了更好的发挥文化长廊的宣传教育作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团日、主题队会等载体,组织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有序参观文化长廊阵地,学习习总书记廉洁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十要十不要》、廉洁格言、廉洁故事等知识。 

  本次活动让内中全体师生再次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洗礼,同时也营造了敬廉崇洁的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进一步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师生真正体验和理解“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真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