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为山区小朋友献爱心 崇德小学学生以书会友

发表时间: 2019-11-28 15:4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学生与学生之间,传递书香最容易拉近彼此距离。近日,晋江青阳街道崇德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漂流活动,将870册爱心图书捐赠给山区学生,传递书香献爱心。

  活动开始前10分钟,各班代表就迫不及待抱上书本到操场上。“倡议书一发出,大家都纷纷行动起来。你一本我一本,汇聚成了爱的海洋。”涂婧怡是崇德小学五年级学生,此次图书漂流活动,她一共捐赠了3本图书。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有这项爱心行动时,她弟弟也拿出了心爱的书籍,托姐姐一起捐赠给山区的小朋友,十分有爱。

  当天活动中,每个班级各派出5名代表有序将图书搬到捐赠台上,每一本书都饱含着同学们对山区孩子的祝福。“希望这些书能够帮助山区的孩子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六年级的丁海媚也捐了3本图书,她觉得自己看过一遍的图书还有再次利用的价值,把这些书捐给山区的孩子会让他们的童年更增添一分色彩。

  经统计,本次崇德小学共捐赠书籍870册,图书内容丰富多彩,不少同学还在扉页写下对小伙伴的祝福。“通过这样的图书漂流活动,能让孩子们了解到社会上还有很多同龄人处在急需帮助的环境,让他们主动参与其中,学会珍惜和感恩。”崇德小学校长吴爱双为同学们点赞,也期待有更多人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为山区学生送温暖。

记者_蔡红亮 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