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19辆车因乱倒垃圾被扣押 池店加大倾倒垃圾管理力度

发表时间: 2019-11-22 11:3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晋江池店镇接到群众举报,有一辆面包车在御峰路(江湾国际旁)偷倒工业垃圾,不仅造成道路交通堵塞,周边环境卫生亦受到影响。池店镇立即组织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进行调查。经调查,执法人员查找到倾倒垃圾的面包车,并根据车辆信息顺藤摸瓜找到车主,目前通知该车主及企业负责人到相关部门接受处罚。

  这并不是晋江市池店镇第一次查处乱倒垃圾车辆了。昨日记者从池店镇获悉,从今年5月份至今,池店镇已扣押机动车辆9部,人力推车10部,共计行政处罚约2万元。

  “池店镇由于地理条件特殊,今年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内工业垃圾乱倾倒、乱处置现象频发。”池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生活垃圾能够及时转运处置,制止这一现象,消除安全隐患,池店会联合住建、环保、执法、公安等部门开展突击式检查,共同加大对垃圾偷倒现象巡查整治力度,并将抓到的偷倒案例移交执法中队及环保中队处罚。

  据悉,今年池店镇除了对违法乱倒建筑垃圾现象巡查整治力度,5月份还向辖区企业发出了《池店镇关于工业垃圾、固体废料等规范处置告知书》,明确禁止随意倾倒工业垃圾,工业垃圾一律不允许落地出厂。8月份,池店镇出台了《池店镇违规违法倾倒垃圾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市民群众针对违规违法倾倒垃圾进行举报。

  据介绍,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的,可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在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工业固体废物的,可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第七十五条规定,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从事经营活动的,可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_曾舟萍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