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灵源:上学路平坦了 社区环境更美了

发表时间: 2019-11-19 08:5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晋江灵源街道林格社区里,一段连接社区与晋江第八实验小学的村道硬化工程顺利完工。这标志着,林格社区的孩子正式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上学路。

  林格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文质介绍,该道路改造提升的快速推进,与近期灵源街道开展的“三往下”调研工作密不可分。“调研中,群众对这条土路的改造呼声高,街道、工作点也都很重视,社区第一时间策划启动这条路的拓宽硬化工程,并多方筹集建设款,最终收到了10多位居民共计2万多元的捐款,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不仅方便了社区里的孩子,也改善了社区面貌。”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灵源深入开展“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的“三往下”基层一线专题调研,街道共分了19个调研小组深入一线调研,了解民情、征求民意、掌握实情。与此同时,灵源街道还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的“尖刀连”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攻坚行动,认真梳理盘点各社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集中力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灵源张前社区,针对走访调研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灵源街道、张前社区策划开展了“强基促稳 聚力发展”主题宣传月活动,积极宣传,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开展“三拆一清”整治工作,同时认真推进梧垵溪张前段的河道清淤工作。在此次张前环境整治过程中,不少居民还主动拆除自家的鸡鸭禽舍,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社区推进人居环境工作的支持。

  据了解,近一个月,灵源街道“三往下”调研已敲开了辖内300多户居民的家门,收集汇总了198条意见建议。结合群众关切,街道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目前相关意见建议正在全力落实解决。

  “只有真正走近群众,我们的工作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支持。”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发表示,下一步,灵源街道将继续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结合街道实际,聚焦民生补短板,着力破解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