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磁灶下灶:人居环境换新颜 主题墙绘展新风

发表时间: 2019-11-01 15:3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第三季度以来,晋江磁灶镇开展了如火如荼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下灶村着力推进攻坚行动,在景观营造上创出了自己的特色,主题墙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下灶村内塘自然村主干道,一处簇新的闽南风格景观建筑映入眼帘,如今已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旁纳凉的村民吴大爷说,这里原本是一处闲置空地,只有几栋荒置的石头瓦房,杂草丛生,成为脏乱差的卫生死角,村民们颇有微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启动后,这片区域成为攻坚重点,经过改造整治,规划建起了闽南建筑小景,出砖入石的红色墙体点缀着磁灶传统手工陶罐,搭配燕尾脊的琉璃瓦屋顶,可谓“华丽转身”。

  下灶村党总支部书记吴炳煊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村里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以填埋露天厕所,清理鸡、鸭、猪舍,拆除简易搭盖等为重点,全力推进相关整治;请来专业设计团队,结合村道两侧空地整治,策划实施以乡愁为主题的景观营造,目前,系列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累计清理卫生死角26处,新增空地绿化3处、街头小景2处、主题墙体彩绘7处。

  党建宣传、乡村振兴、文明乡风等内容的精美墙绘点缀了道路旁的墙体,让人眼前一亮。在名奇陶瓷厂的外围墙,一组闽南风格的文化墙已经完工,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居环境整治倡议、移风易俗、敬老等主题宣传内容,别具一格。

  吴炳煊表示,村里策划的系列景观营造,不仅扮靓了村容,也成为弘扬文明乡风的一扇窗口,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记者_陈维曦 赖自煌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