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晋江举办“读吧!晋江”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23 15:43: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世界读书日”,422日上午,“‘读吧!晋江’世界读书日阅读跑”活动八仙山公园开跑,近300名参赛读者在主席台领导鸣枪后,奔向阅读闯关的终点, 以全城阅读接力的形式,引领晋江全市阅读新风尚,助力全民阅读。

  五关阅读关卡 激发阅读热情

  现场举行了阅读跑启动仪式,晋江市委宣传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清淡、晋江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吴成业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启动阅读跑活动。

  开跑15分钟左右,第一位男生肖客、第一位女生朱美玉便相继飞奔到了排名登记处。他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奔跑了2公里,闯过“静定训练”、“智力袋鼠跳”、“朗读者”、“书目检索”、“我为阅读代言”等五个闯关环节。获得一等奖的他们拿着“500元购书券”的奖品,开心地表示以后可以购买多本想要看的好书了。“跑步是身体的运动,答题、朗读是心灵的阅读行动,你们的活动形式非常的好,让我的身心都行动了起来,我已经好几年没这么激动了”在书店工作的小庄兴奋地说。

  七天阅读打卡 扩大宣传效应

  300名参赛读者是从有效参与“七天阅读打卡”的读者中抽选而来。该活动是“读吧!晋江”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的项目之一,要求读者在47日——14日期间任选一本或多本书阅读,每日至少阅读半小时,阅读后在微信朋友圈进行线上打卡,记录阅读行为,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发动老师、学生、家长参与阅读打卡,全民阅读氛围浓厚。本活动是晋江市第八届悦读节子项之一,旨在培育“乐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常态,积极构建我市全民阅读的公共文化空间,助力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八个系列活动 延续全民阅读

  此次晋江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除“七天阅读打卡”、阅读跑、取消滞纳金活动外,各中小学校还开展阅读活动,如晋江实验幼儿园启动首届书香读书月,晋江罗山中学开展第三届悦读节活动,季延中学进行“悦·读叭叭走”主题阅读活动,华泰小学举办“阅读悦精彩 快乐写作坊”活动等。此外,活动的覆盖面主动向离市区较远的街镇学校铺开,利用“书香进校园 悦读共成长”主题名家讲座活动,让更多的学校师生加入到全民阅读中来。

  此次活动通过读者互动、馆校联动、社会机构加盟推动以及微信朋友圈推广的“连锁宣传效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活动总参与人数达16650人次。

   通讯员张燕妮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