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聚焦文明

今年晋江新增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

发表时间: 2017-09-12 10:1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为了让双职工家庭、来晋务工人员上班无后顾之忧,同时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晋江市委、市政府将新增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走进位于晋江青阳街道玉堂街的市直机关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各种丰富的色块让人眼前一亮。作业区、手工区、读书区、运动区……干净整洁的场地,合理的功能分区,这里俨然成为孩子们的“课后乐园”。每周一到周五,孩子们一放学就来到与学校相邻不远的四点钟学校,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周六上午,孩子们则会聚在一起,与小伙伴看看书、做游戏、打篮球,与父母共同参与亲子活动。

  今年晋江新增的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除了市直机关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外,另外4个服务点分别位于陈埭镇花厅口村、西园街道王厝社区、磁灶镇延泽社区和池店镇安踏公司。目前,新建的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已经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

  晋江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于20134月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政府买单,学员家长无须支付任何费用就可以享受服务。 该项目主要为孩子提供课后四点班、周末工作坊、寒暑假夏令营三大模块的服务。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会按照“一校一特色”的模式,根据参与学生的特长,有针对性地开发特色项目。截至目前,晋江市共有20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2017年至2020年,每年还将新增5个服务点。

      (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