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家风家训讲座

英林镇钞井村老年协会:精彩敬老活动 情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 2019-07-17 10:1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7月12日,英林镇钞井村老年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与钞井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助老员们,一起在钞井村敬老院,为老人们组织策划了“别样生日会 情暖敬老院”的活动,为生日的老人们送上衷心的祝福。

  “通过此次过集体生日会,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乐趣。”英林镇钞井村老年协会秘书长洪元回介绍,钞井村老年协会 1994 年成立至今,一直以“为了让村里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为宗旨,努力通过多种娱乐活动来丰富老年会员的日常生活,助力让大家的晚年生活更美好。

  老有所乐 每年组织两次“夕阳游”

  “像生日聚会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老人们通过每个月的活动,一起做游戏、拿奖品、话家常,共叙情谊,热闹极了。”洪元回表示,英林镇钞井村老年协会每个月都会为老年会员们组织策划一场敬老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其中,包含常规的活动,如套圈圈、老人涂画、幸运大抽奖等;若志愿队有空的话,还会有精彩的老年人歌舞展示、包粽子等活动。

  除了每个月精心设置的敬老活动外,钞井村老年协会还有个“十足诱人”的老年会员福利。“2003年,在旅港乡贤洪清伟先生的全额赞助下,本村的老年会员就去了趟杭州上海旅游。”洪元回坦言“,不少老人都反映,能多出去走走是件好事,以后哪怕自费也要多组织一起出门玩。”自此,作为老年会员出游的牵头方,钞井村老年协会不仅积极与村里的华侨、企业家、会员等各方沟通,将旅游活动常态化的计划落实下来,还在正式形成活动后,承担起监督管理的职责。如今,他们已留下了每年组织两次“夕阳游”的习惯,老人们只需自付一半费用即可结伴出游“。这是其他村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事儿。”

  老有所养 70周岁老人可免费入住敬老院

  钞井村敬老院共拥有30个床位,每间房间设有阳台、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电视等,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配备厨房厨师和洗护阿姨……值得一提的是,英林镇钞井村敬老院空间设置得十分有条理,还设有“荣誉会议室”“老年活动服装设备储存室”“高科技的老年健康管理室”等。在健康管理室内,配有供老年朋友放松的按摩椅,帮助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胆固醇、尿酸等健康指标的智慧健康管理一体机,测评老年人心理和心能提升训练的器材,可供老人进行射飞镖、网球等游戏的老龄智能体感运动系统。这些设备通过敬老院的2名助老员的协助,能真正意义上让村里老人身心获得健康。

  据了解,敬老院 2014 年重阳节开工; 2016年2月剪彩,当年11月老人们便提包入住。“营业”三年多来,到敬老院来吃饭、住宿的已从20多人增加到了42人。

  “如今我们能入住敬老院,很幸福。”村里的老人见到记者,不由地夸了起来。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村里的华侨、企业家的支持。许多乡贤捐款建敬老院。如今,村里的70周岁老人可免费入住敬老院,乡贤的善举,博得了远近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_黄海莲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