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家风家训讲座

“家训家风与现代教育” 交流座谈活动在晋江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4-08 09:0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4月8日讯 4月7日上午,由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泉州市孔子学会、晋江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家训家风与现代教育”交流座谈活动在晋江举行。泉州市孔子学会会长洪辉煌、作家出版社总编张陵等省内外50多位教育、史志、文博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家训家风的现代传承”这一话题,结合泉州实践展开热烈深入的探讨。

  据悉,此前,与会者前往五店市家教家风馆、青阳乡约记碑、八仙山公园张瑞图书法碑林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并撰写论文,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于如何融优秀传统家训家风于泉州现代教育之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主办方将征集到的论文成果以《泉州学林》的形式结集成册,期望有助于泉州市在保留传统家训家风文化根基的同时,利用文化的自觉性来发扬传统文化,不断推动泉州文化的创新和发展。

  (通讯员_林荣国 记者_董瑞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