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晋江好家风

梅岭竹园社区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1-15 11:2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晋江梅岭街道竹园社区开展以“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铭记感动身边故事”为主题的传统教育活动,邀请获评“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晋江市首届十佳最美志愿者”、第六届“十佳美丽晋江人”的吴宝治分享个人故事。

  据介绍,吴宝治是梅岭赤西小学的一名老师,也是晋江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为人师者,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业绩显著,两次被评为晋江市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街道级优秀辅导员;作为志愿者,她不仅从身边的事做起,始终保持一颗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更发起创立了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带动更多的教师参与社会公益。

  活动中,吴宝治不仅与孩子们分享了成为志愿者的经历和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形形色色困难人群,鼓励孩子们参加志愿活动,传播助人为乐的理念;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竹园社区家风家训园,了解“家风、家训”的含义,以及十大感动晋江人物的事迹,鼓励孩子们向那些“好人好事”学习,在实践中传播正能量。

  竹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春芬表示,家风家训是一个家庭的立家之本、幸福之源,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希望通过活动能把文明正能量带进社区家庭中,使文明新风在社区中传递蔓延,进一步促进和谐家庭、文明社区建设。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杨少华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