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诚信行动

晋江:所有“老赖”将被设失信彩铃及手机定位

发表时间: 2018-04-16 16:1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法院全面铺开通讯惩戒措施 

  所有“老赖”将被设失信彩铃及手机定位 

  晋江法院将全面铺开通讯惩戒措施,对所有未履行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分批全部设置“失信彩铃”以及手机定位。

  13日,晋江法院公布73名被执行人名单及电话号码。法官介绍,此举措旨在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加大其失信成本。目前,已有一人一次性缴清所有执行款项,申请撤销“失信彩铃”。

  申请执行人丁某与被执行人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经法院查控,被执行人林某名下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之后,承办法官多次辗转到林某家中,而林某玩起了“躲猫猫”。法院对林某采取限制出境和纳入失信名单后,案件依然无法取得突破。

  前不久,申请执行人丁某从承办法官处得知,法院将采取“失信彩铃”措施后,打电话传达给林某。在失信彩铃的强大威慑下,林某十分紧张,立即一次性缴清所有执行款项,这才免了“失信彩铃”的“定制服务”。

  法官表示,下阶段,晋江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行通讯惩戒措施,大批量分批次向通讯运营商报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晋江法院在此严厉敦促所有应当履行而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主动向债权人或者到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郑重告诫所有被执行人,采取任何方式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信用及人身自由代价,在社会活动中处处受限、寸步难行。(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尤燕玲)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