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城市新拍客

桥南片区两小区中间道路变“水路”

发表时间: 2015-08-27 12:2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桥南片区两小区中间道路变“水路”

  晋江市政部门:管道坍塌排水受阻正抓紧抢修中

小区门口积水,影响居民出行。

  现场:小区门口水汪汪

  居民出入不便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中骏蓝湾半岛小区,刚走到与江夏丽景小区之间的道路,眼前的景象让人惊呆了。整条小区约百米的道路几乎变成了“水路”,积水十分严重,深的地方积水约有七八厘米。

  现场,不少轿车或摩托车在拐进道路时被“水路”吓得掉头,往两个小区两侧小路通行,只有底盘较高的车辆才敢缓缓开过去。“上周台风暴雨之后就变成这样了,之前虽然在大雨之后也会积水,但很快就消退,这一次却保持原状。”在旁边开店的市民黄先生郁闷地说,这条道路两侧都有一个小区居民出入的大门,现在道路积水严重,导致居民出入很不方便,也影响了他们店面的经营,希望有关部门早点前往解决。

  市政:找到原因施工有难度

  带着小区居民的困扰,记者随后联系了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施先生。

  “我也刚刚从现场回来。”对于该小区道路上的积水问题,施先生表示,由于该条道路地势比较低,而整个桥南片区的污水都需经过江南泵站进行处理,近期附近的百信地产工地施工,可能造成管道坍塌,使得污水无法进入泵站处理,因此,从上周开始道路就出现了积水问题。

  施先生说,在发现问题后,他们已经马上安排施工队伍,对污水进行抽取分流,但由于夏季居民用水多,从目前情况看,效果并不是很好。

  “需要修复的管道有五六米深,施工的难度比较大,所需的时间也会比较长。”施先生说,他们已经向附近商家和居民进行解释沟通,并取得理解;下一步,施工队会抓紧时间抢修,尽快解决居民出行问题。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